7.28.2009

這個夏天,我游泳……


這個夏天,我學游泳。

學游泳,不是因為喜歡、不是因為健康、更加不是為了趕潮流。是因為我想克服恐懼,為自己的身體和狀態打開另一種空間和可能。

人在水中,清涼,一無所依,無處著力,卻要學懂放鬆,不怕水,信任水承載你的身體,浮沉、踢水、向前。人越放鬆,在水中越自在,水中的身體與陸上的很不同。我們在陸上,不一定要放鬆才可自由活動;但在水中,人必須要放鬆,否則會沉下去。

還有呼吸,水中與陸上是完全兩套不同的呼吸方法,用錯了,在水中會挺痛苦的。而呼吸,是如此重要,生命攸關,一口氣,怎樣呼、怎麼吸,要明白、要練習、要掌握。

呼吸牽繫到恐懼,越害怕,越呼吸不到,很快就會離開水面去呼吸。人只能夠放鬆,重新掌握在水中的呼吸方法,方可再次在水中活動。

當我們在陸地上,隨着遇到的事情喜、怒、哀、樂,呼吸快、慢、急、緩,可在水中,那是完全不行的,人必須要放鬆,才可呼吸和活動。

我的身體、我的心情,在水中就必須要放鬆了。在全然不同的環境和規矩下,我只能夠慢慢學習適應和改變。

人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少?界限可以有多近或多遠?能力有多大或多少?這些都是我近來常想的。我至今還沒有答案,總感到自己現在是一無所依、無處著力,我開始學習放鬆,享受和掌握我的自由,提醒自己好好利用這段空間去探索一下不同的可能性。

還有,謝謝新朋友E的提醒,我永遠可以走回頭。如果這條路行不通,就走回來,試走下一條路。沒錯,我想,總有一條路可以讓我一直走下去。

我希望我不會再被恐懼和不安淹沒,記取沿路的每一段風光,再豐富我的創作,那就是我這個微小人生的小小印記了。

P.S. 小可愛,祝你8個月生日快樂!看着你成長,讓我感到很多很多生命的喜悅。感謝天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