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9

八號風球過後


八號風球過後,外面的世界看似平靜,一切回復正常。

我又再回到電腦前,書桌前,繼續寫作。心情繼續是有點忐忑,邊寫邊擔心自己會迷失,寫不到自己想寫的。

有趣的是,我其實邊寫,邊懷疑,我要寫的,真是值得寫嗎?

我的經驗告訴我,我這個人寫作是這樣的,那是必經過程。我只能夠告訴自己,要堅定、要對自己有信心。只是,這個劇本尤其嚴重,幸好是還未失控,可能因為我有了信仰。

風暴過後,還有風有雨是無可避免的,滿園落葉殘花枯樹也是必然的,問題是人應該以一種怎樣的狀態去面對和重建。

是的,我的花園並不特別美麗和吸引。這幾年的錯失和任性也夠折騰它了,內裡的瀑布也差不多枯乾了。我唯有一步一步去嘗試重建,堅定地種一些給我快樂和滿足的花草。

例如,寫劇本。

又嘗試種一些從來沒種過的品種,或者我以前討厭的品種,為花園帶來新的景觀。

只是,我到現在還不是太清晰這些是甚麼,但我開心迎接,例如教書、例如翻譯。坦白說,我以前都不喜歡它們,總感到自己不適合。

人生有時是這樣有趣和諷刺,今天的自己不斷推翻昨天的,人不斷在變。對我這個驕傲的人,是很好的提醒和教訓。也真幸運,除了我自己,從來沒人抽我後腿,連天父也沒有。

寫着寫着,我究竟想寫甚麼呢?寫來就迷失了。其實我是想說,我是個沒甚麼材能的人,花園也滿目瘡痍,可我還是感恩和感到人生實在奇妙,靜下來想想,總有些神奇的東西在發生。

天父是了不起的作家,祂那些伏線、起承轉合、前呼後應實在神奇。人在當中,有時候,只能茫然和讚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