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9

沒有主題


昨天早上,惺忪睡醒,抬眼看到晴朗的藍天白雲;今天早上已變成烏雲密佈,還下起連綿的雨,天氣也一下子涼了。秋天,真的到了。

這個週末平靜,照常打羽毛球,照常返教會。打羽毛球總讓我開懷盡興,一班朋友邊打邊講邊笑,好不輕鬆。打羽毛球也讓我放鬆,那兩小時人根本不會想起任何煩惱,只一心一意打好球。對我,是很難得的專注和平靜。

我在加拿大的好朋友近來與我通電郵,她勸我「live one day at a time」。是的,要對主有信心,凡事交託,活得快樂和有盼望,這是我要好好努力學習的功課。

她在加國遇到交通意外,幸好人沒事。祝願她和家人健康平安!

這幾個月返教會,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和一些前輩。很感謝前輩的關心和問候,有些看似輕微和不著意的提醒,對我其實很合用,感謝!新朋友之間的交流也是平實坦誠的,順其自然就好了。

返教會最讓我享受的是上課,今天剛開始一個聖經的課程,發現自己對聖經的認識很淺薄。整個課堂我都只能聽、吸收,聽到的完全連不上我所認識的東西,像小時候學一樣全新的東西一樣,我已經很久沒這種感覺了。在香港這個社會,不斷鼓勵人進修,進修者是把所懂的知識累積和加深。像這樣從新學一樣全新的,真是很有新鮮感。

從這個角度想,我真是一個老人家了。

誰不想順境如意?人生偏偏有很多意外和不快悲傷。學天父的道理多了,對不順利的人生多了一點想法和略為釋懷,但始終還是怕,怕失敗,怕那種希望落空。當然,人有了信仰,我會平常心的對自己說:「或者天父覺得那不適合我,不成全我呢!」但我有時會反問,這是否對自身失敗的一種自欺欺人的解釋?做人應該如何平衡信靠天父和自身努力?忍不住又想起尼采,感動於他的堅持,也傷懷於他人生最後十年的精神崩潰。

我以前驕傲自信,深信自己的看法和判斷,深信自己只要決心就一定可成就心中所想,之前的一敗塗地令我走過一段很黑暗的日子,到現在還在收拾着那時期的遺害。

我只希望活得健康、平安,發揮自己微薄的能力,過有意義的日子。

是的,我孑然一身,手中一無所有,坦然地去面對和學習一些全新的,沒甚麼損失。記取沿途所看風光和所見的人,應該還是很不錯的經歷。

當然,未必每次都有一位有心的老師帶領我。有些景點和風光,還是要自己來發掘和探索。

感謝J的提醒,還望你健康和快樂!感謝今天課堂的老師,她教得很仔細,準備充足,讓我得著不少。

P.S. 又是一篇生活瑣碎併湊而成的文字,內容也是老調重彈,寫來只是提醒自己、鼓勵鼓勵,對別人沒甚麼可讀性,沒甚麼價值。我自己都不知如何命題,就起《沒有主題》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