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9

城大



我認識你的時候,你的旁邊還沒有一座龐大的購物商場,那裡還是一個建築地盤,死過人。曾有老師說,你正門的兩座四不像,是用來擋獅子山的殺氣的。地盤變成購物商場後,有助再擋一擋那殺氣,有助你發展得越來越好。

好久沒見,你這些年發展好嗎?

離開你後,我還是老樣子。在你那裡生活時埋下的種子,繼續發展,我還是喜歡戲劇,學寫戲後到現在還在寫戲。在你那裡學的,卻不常用得上。

但你,是提供土壤給我發現和發掘我一生喜愛的,每每想起,我心底裡還是非常感激和懷念,做大學生那些自由、自主、無憂無慮的日子。給人看作大人的感覺是非常好的,真的。

這段日子多回來排戲,你看來改變了不少,在我眼中卻沒多大改變,始終是像一座購物商場多過一座學府;沒機會走去Red Zone那邊,想來也還是像鄉村俱樂部。由我第一次看見你,到現在,過了十年了,那感覺還是沒變。

人生有時真奇妙。你,這樣緊貼社會,這樣著重工商科目,這樣著重成效、數字,偏偏有一個我這樣的畢業生,不重數字、不重名利、不重成果,一心追求那些虛無飄渺的文化、藝術,寫着沒人看的劇本,搞着眼高手低的戲劇,現在還在為工作和一份穩定的收入掙扎。

是的,生活不容易,但我活得自由快樂,走這條路我也沒後悔。感謝在你那裡的三年,那自由的氣氛,讓我找到一生追求的,還有,就是發現自己並不認同和適合你那一套。

那,算不算人生的錯配?

寫這篇文章才發現,我與你的相片全是菲林拍的,放不了在這裡。找來這條魚,閒閒地掛着,沒有風吹起的神氣和不由自主,也沒有水中的魚般自由自在。像我,總給一些人、情和事牽着,但活得自在、有信念就好。Hum...這條魚有信念嗎?Hum...我願意相信它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