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09

三千萬的流行曲



流行曲

自從發生了那些不開心的事以後,流行曲開始在我的生活中退去。

我少了聽收音機,少了聽歌,就算聽歌,竟是聽《Sound of Music》和純音樂,還有是蕭邦的藝術歌曲 (熟悉我工作情況的,應該對此並不感奇怪)。

我不是完全拒絕流行曲,只是不大想聽新的。腦海裡浮起的總是學友哥、憶蓮、Leslie等的舊歌,興之所至就哼起來。

自小到大,音樂對我絕對重要。我以前不可一日不聽歌,寫劇本必定要有音樂伴着,有任何不快都可以唱歌來抒發。現在不是了。

經歷在改變着我,改變我的性格、我的想法、我的身體,連生活習慣都改變。轉變是慢慢的,我不感到奇怪,只是察覺到就是了。我究竟會變成甚麼樣子,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知,那是父神在我身上做工夫了。

又或者是,有一些事還是放不下。為免勾起不必要的情緒,還是不要聽時下的流行曲了。

這個星期六與舊朋友唱K聚舊,但願我不會太突兀。不過,由瘋狂愛唱K變成現在的冷淡,她們是必然感受到的。想來也沒相干了,大家很久不見,出來一聚還是讓我很開心啊!

三千萬

這兩天,總在想,如果我有三千萬,我會點呢?

是的,想這些,還不是因為要寫劇本。

寫劇本是讓我保持對生命的醒覺和意識的最佳活動。如果想活得有感覺,保持一份清醒,像我這樣寫劇本是可以的,代價就是獨力承受着面對生命真相的孤獨和痛苦。

只是,越來越發現,我想這樣活着,有一份澄明的心,明白多一點生命和生活的真相,活得有智慧和踏實。

我自小到大,都渴望自己是一個聰明絕頂的人,每每發現自己是庸才時,總惱恨得不得了。這些日子,常想着,為甚麼要與自己鬥爭呢?明白自己是怎樣的人,知自己的長處和缺點,盡量發揮就是了。人總會犯錯,犯錯難免,改好就是了。

以前,我總不能容忍別人對我的責難。給人責備一句,難過大半天,甚至一星期,犯得着嗎?有些錯,自己知原因,也明白自己有責任,說了對不起,發現自己挽回不了,那就放開了。當然要謹記不好再犯,要小心。

我明白,可能連下次機會都沒有了。是的,世界就是這樣,你做的不好一次,以前所有的好都會抹掉。明白這個事實就好了,總有機會在另外一些地方努力吧!

或者別人看我以上言論,會說我消極、被動。在我,我只想活得輕省,不想再被不開心的事太困擾,不想再這樣軟弱,讓關心我和疼惜我的太掛心。

如果我有三千萬……坦白說,我會把一半送給父母,一半做善事,一毫子都不留給自己,真的。我還是渴望自己有能力養活自己,繼續過一種輕省自在、簡樸平靜的生活就好。

人活在世,所需不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