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1

一年了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着智慧的心。﹙詩篇9012

這篇文章早應該在222日寫的,卻一直擱在心中,到現在才寫出來。

日子飛逝,我在這裡工作一年了。這一年,有快樂、有困惱,很平穩,很久很久沒過上這麼平穩的日子。我感恩,那是天父給我喘息的時間。

我原本有想過好好與同事慶祝分享這一週年紀念,買些好吃的東西給她們吃,到最後竟然是甚麼都沒做,也沒說甚麼,就讓那天平平靜靜地過。我想,這一年過得怎樣,就讓我自己好好地、自己一個,去想想、去總結,犯不着打擾別人吧!

這一年,我的力量一點一點地回來了,信心一點一點地回來了,笑臉一點一點地浮現了,智慧好像也沒增多,但人輕省了,有很多事情也慢慢學懂不執著了,對很多人也學懂珍惜和體諒。

我很希望,能夠成為身邊人的幫助、安慰和支持。我也慢慢認清了,我永遠永遠不會是站在燈光下那耀眼的一位,卻是站在旁邊黑暗中那默默支持着別人的那一個。

甚麼角色都沒要緊了。對我來說,能夠寫,能夠給我表達的能力和空間,那就夠幸福了……

還有放上一杯茶和一首歌,安靜地在我的角落,寫作…… 我只求天父給我智慧的心和平安喜樂,好讓我寫的,還有一點點意思…… 那就已經很好很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