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1

孤獨 / 熱鬧

上星期,有一刻,我自己竟然嚇了自己一跳。我突然覺醒了自己的轉變,這種覺醒讓我有點震驚。

我竟然害怕孤獨。

事緣是,我不想應酬,說了一個謊話,逃離一個飯局。然後,赫然發現我身邊要好的同事不是放假就是要出席那飯局,我那中午要獨自一人吃飯。

我第一個反應,竟然是有一點不安。這可讓我非常震驚。

我從來都不會因獨處而感到不安的,我享受孤獨,一個人看書、一個人看戲、一個人逛街、一個人聽歌、一個人唱歌…… 大部份能夠一個人完成的事,我都不想太多的,開開心心去完成,還常常為那當中的自由自在感到歡喜快樂。

那一刻的不安曾讓我有收回謊話、出席飯局的衝動,但最後,我還是決定缺席。而那不安的感受卻一直徘徊心中,我深深感受到天父確確實實地在改變着我。

而我感恩,到最最後,我獨自一人吃飯,卻重拾那久遺的敏感和安靜。今天所寫的,全部是那天在公園裡思潮起伏的成果。

我實在很感恩人生中能常常有安安靜靜思考的空間和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