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11

Open / Close

星期六,陰陰天,匆匆來到港大,在那人頭湧湧的main building拍照,偶然遇到比較文學系的一個門口上,貼上了這句

A Closed Mind is a wonderful thing to lose.

我覺得很有意思,就拍下了照片。接着這兩天,這句句字都一直繞在心頭,揮之不去。

封閉的心當然是不好,但開放,究竟要開放幾多?是不是對任何事物都持開放態度就一定是好?那判斷是非的線該如何劃?

現世混亂,很多是非曲直黑白實在很難判斷。作為基督徒,所持的當然是聖經的教導,但如何看聖經的教導,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我慶幸,在我學習聖經的路途上,遇到的都是開明的老師,每次上課,都清楚明確地教導我,主的教導是甚麼。

你問我聖經的細節,我大部份都不知道,我連十二門徒的名字都未能數到。但我清楚基督教是一個怎樣的宗教,主的屬性是甚麼,主耶穌基督生前教導我們如何做人,人與人之間如何相處,抱持一份甚麼態度面對世界、面對人和面對自己。我自問連百分一都未做到,但我知榜樣在那裡,就踏實地一步步去學習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我其實是一個很坦白和率性的人,在我心中從來沒秘密的,只有應該講甚麼和不應該講甚麼。講造就人的話,不講傷害人的話,多講正面的話,負面的情緒不講﹙不過不能控制面部非語言的表達﹚。

這段日子,心中有一件事壓在心上。這件事,我很清楚的認識到,是不能講的,不要說家人,連最好的朋友都不能講,萬萬不能講。從來沒有秘密的人突然間有秘密,我心裡確實有一點壓力。

為了舒緩這份壓力,我不知流淚禱告了幾多次。我知道,這個秘密,這一生中,可能只可以跟主耶穌基督說。唯獨對着那全能全知、至高偉大的主,我謙卑地把自己一切錯誤、奇怪、離奇、怪旦的想法告訴祂,讓祂帶領我,帶領我發掘祂要我知道的一切。

對着公義慈愛的天父,我願意完全打開心扉,謙卑地祈求祂的教導和帶領;對人,我祈求天父給我勇氣和智慧,忘記以往別人對我的傷害,放開心懷,坦誠待人,永遠相信世上愛我的人遠遠比傷害我的人多得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