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11

得救見證 (書寫版)

這可能是我這兩年來,寫得最認真的文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的人生已走了一半。回想我這三十多年的人生,我是深深感受到天父對我的愛、看顧、帶領和教導,無論我是順從祂、叛逆祂、親近祂還是遠離祂。

因我讀預科時才入讀教會學校,我是在中六時才認識主耶穌的,亦是在中六決志的,但我卻抗拒教會。主要是有一次我跟同學返教會的團契,被一班陌生人圍着我問了一整個小時的私人問題,我被嚇怕了。心裡從此對教會有一個印象,那裡的人最懂得把陌生假裝成親切,我亦沒興趣跟他們假裝下去。我上大學時,有一位同學跟我談信仰的話題,談了好幾次,我又因為感動決了志,但我還是抗拒教會。

那我認識天父和主耶穌的程度就停留在祂的慈愛。我會祈禱,但我把天父和主耶穌看作是「黃大仙」,我有難了,就祈禱求祂幫我消災解難。我把一切的訴求都放到天父面前,現在回想,有些訴求根本就是不應該問,也不應該求的。有趣的是,這些不應該問又不應該求的人事,天父都給我﹙因我的禱告相當懇切﹚,卻是我人生中跌得最傷和最痛的經歷,亦令我成長最多。

在我那療傷的過程中,我有一段日子學習佛教的東西,看佛教的書、學打坐,我卻同時每晚繼續禱告。我祈求天父給我時間,讓我認真思考人生的意義,重拾心靈的平安和生活所需的力量。這段日子,我是實實在在感受到天父一直帶領我,祂沒有阻止我學習有關佛教的東西,我是在瞭解佛教的道理以後,重回基督教信仰的。這段學佛、學打坐的日子實在是相當奇妙的,你能夠想像一個人同時在祈禱和學佛嗎?對於天父的慈愛,這段日子也是我感受最深的。

然後就是來到中華聖潔會了。能來到這裡,是Tammy梁穎茵帶我來的。由2009613日開始來這裡參與崇拜,一直到現在,我是越來越看這個地方是自己的另一個家,這裡充滿了很多關心我和愛我的人。我由中六開始,抗拒了這麼多教會,現在來到中華聖潔會,我終於認真地學習真正的天父和主耶穌基督的屬性、祂們教的道理是甚麼、祂們認為人生應該怎樣過、人生的意義在那裡。學習一直繼續,我卻實在感受到自身生命的改變、想法的改變,最大的改變就是真正放下自我,真正以愛和關心的態度待人;真正接受自己的微小,真正明白天父掌管世間一切。以上句子,這麼多的「真正」,因這些道理我自小就聽過,卻從沒真正明白和執行,是在中聖生活的日子裡重新學習又努力實踐出來的。

最後,在那些把天父看作「黃大仙」的光蔭裡,深深感謝天父依舊聽我的禱告。記憶裡很深刻一次,我流着淚求天父給我人生一段時間,能夠學習藝術,甚麼藝術範疇也沒所謂。人生的路一直走到現在,我不單可以學習藝術、還一直從事有關藝術的工作。無論我從事創作的工作還是藝術行政的工作,天父都一直帶領,除了加深我對藝術的識見,祂還一直告訢我,我的生命和祂給我的恩典真正可以拋擲到甚麼地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