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11

感恩又複雜的一天

昨天佛誕,天氣非常好,藍天白雲,美麗得沒話說。我和教會的朋友一行12人,去了印洲塘的地質公園和荔枝窩。我一直很想去看看地質公園,看看那些形狀奇特美麗的石頭,又一直渴望去荔枝窩,看看不同形態的樹木和古樸的農村。大半個月來,一直期待佛誕假期的來臨。可能因為期望太高,又碰到到訪時水漲,到真正看到真實的風景時,反而有點落差。

不過,假期能到效外走走,看看藍天白雲,已教我很滿足了。

晚上出席一位舊同學的喪禮,看到她家人的憔悴和難過,平靜的心情反而有點起伏。想起她生前愛遠足行山,想起以前曾電郵跟她說,很想跟她行山卻一次都未能與她同行。我卻在她的喪禮當天,終於去了行山。想想,或許是天父的安排吧!

我這幾個月,一直為她祈禱。想她現在應該在天父懷中安息,我深信,仁慈的天父必會憐憫我們每一位。我也感恩能認識一位這樣能幹和堅強的朋友。

我們短促的一生,能與甚麼人認識和做朋友,都是天父刻意和有趣的安排。無論可以深交或是點頭之交,都應該好好珍惜。我常想,天父要我和某人認識,必定有她要成就的心意,可能是借別人告訴我要學習的功課,可能是借我傳達祂的信息,又有可能是借別人告訴我祂的信息。雖然我們不會所有天父的心意都明白,過程中還是應該要順服,多珍惜和感恩。因為我們每一位,在天父眼中都是獨特又珍貴的兒女。

這一年多,認識了很多善良又可愛的同事,心中是滿懷感恩的。特別是A小姐,認識她越久,我竟在她那裡,看到好幾個以前的自己。天父好像用她提醒我一些事情,一些我以為自己放棄了或者沒能力做的事情;我又在她那裡,看到一些很珍貴而我一直沒有或沒有好好要求自己培養的特質和思考。有時候想起她,我會祈禱求天父,給我明白,祂要我們做朋友,究竟有甚麼心意。

無論天父的心意如何,能夠認識她,我實在非常感恩,總感到是天父給我的一份大禮。﹙哈哈!她一定不服氣給人形容為禮物。﹚

是不是我想得太多呢?哈哈!不過,心裡常常有天父,思念祂,還是應該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