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09


怎樣稱得上老呢?甚麼人,甚麼狀態,甚麼心態,我們可以稱為老呢?

老,在現今世界,是褒還是貶?

我想,當你認知到自身的不足、渺小和無能為力,那就是老了,無論身體的、狀態的或心態的。

認知不代表洩氣,做人還是需要有盼望、有勇氣。只是,當中的平衡不易得。一生中,要洩氣真是何等容易。

要從洩氣走到鼓足勇氣,需要多大力氣?需要多久?不知道……不知道……

我今天有一刻,僅僅五分鐘左右,很洩氣,又想走回舊路;很快,又只是僅僅五分鐘,我又恢復平靜了。

感謝天父給我力量。

突然寫這個題目,是因為以上這棵樹,讓我想起老,想起我九十多歲的外公,想起他的頑固,想起他的不忿,想起他的怨氣。

我想,認知現實和勇往直前,確實是需要平衡的,也是困難的。

父親節剛過,希望外公開心、平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篇暫時是樹木系列的最後一篇。希望將來意念來襲,會再借大自然美麗物事抒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