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09

醫院記―專業與權威≠欺負


世界上萬事萬物,各有其精細奇妙的學問、道理和技術等,要深入研究均可能花上人多年的學習和鑽研。之所以專業人士這樣受社會尊重,而一代一代的莘莘學子又會這樣努力去抓緊一種或數種專業智識和學問,以求在社會得一受尊重的席位。

是的,對於專業人士,我們普通人應該是尊重的,起碼尊重他們擁有的專業知識和技術。縱然社會有階級之別,在我心中,一位律師和一位升降機維修師傅都值得我尊敬。

我也一直深信,有一門專業知識和技術,是用來服務別人而獲得報酬的。如果恃着自身的知識、經驗和地位去欺負人,那這位專業人士是有辱他的知識和技術了。

當我還相信大部份的醫生都是醫者父母心時,卻竟然遇到一位自負和有欠誠信的醫生,我只能自嘆倒楣。

但這一次,我不再難過,也不妥協,我要起來爭取原則和公平,不被這位有辱醫學的醫生欺負。

再進一步想,我不想再軟弱,不想再難過,不想再讓步,我要堅持自己的原則,不再怕做惡人和衰人,寧願做一個堅強正直的人。

開始時發現這位醫生的真面目,我徬徨、束手無策,憤怒得只管哭。幸好我有兩位很疼愛我的阿姨,開解我又幫我想辦法,又說笑話逗我笑,謝謝她們。

也感謝天上的父,我常常祈禱希望祂改變我,我想祂是用祂最奇妙的方法改變着我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