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09

橫山家之味

一如往年,電影節我只看六至七齣電影。我喜歡看電影,但不算沈迷,亦沒有足夠的精神和財力在短時間內吸收太多,貴精不貴多好了。

還有兩齣作品,就完成今年的電影節觀賞。我總覺自己眼光不錯,今年暫時還沒有遇到自己很難吸收的作品,暫時最喜歡的就是是枝裕和的《橫山家之味》。

這齣作品沒有明顯的故事線,只是圍繞一個家庭的故事,全是人與人相處和人物性格的描寫,平實得很。平實到讓我覺得這是每個家庭都有的矛盾,那些人物描寫亦讓我感到人性就是這樣的了。那份細膩和拿捏,令人佩服。

還有一提的是,這齣電影的配樂一流。我很久沒試過看電影時,它的音樂的第一粒音符流出時,已經帶我進入電影裡的環境和氣氛。我實在非常喜歡那電影配樂,一定要買回來再細聽。

人生有很多遺憾,很多事情總是時間上差那一點點。然後,有人離去,說過的就永遠不能兌現了,想做的也可能永遠做不了。人生就是這樣,人總得要接受,因為人總要長大。

我從沒有看過是枝裕和的作品,真要找來看看。

但願我的《有時有風》都能做到那份細膩和感人。更希望我從那段既甜蜜又苦澀的回憶裡,找到更深刻的人性和感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