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09

隨想雜憶


這整整一個星期都未能定下心來寫作。回想為甚麼,卻甚麼都想不起,只掛心手上未完成的工作……

這三、四個月以來第一份有酬勞的文字工作,欣然接下,盡力又輕鬆地做好,很感恩!特別感謝JP!又是另一個J。

四堂的禪坐堂不知不覺就完了。﹙澄清:禪坐即打坐,是同樣的東西。之前我理解錯了。﹚開心學到一種方法,讓自己身心放鬆、精神集中;學到一點佛教的道理,似明非明、似懂非懂,令我這星期都在想甚麼是真、甚麼是假。

過去發生過的是真、是假?

禪坐的最高境界是做到「無心」,那究竟會是何種境界?要怎樣的道行才能做到呢?禪坐、打坐是一種修行,讓人身心健康、澄明、斷除煩惱、開悟智慧。現在的﹙2009年4月25日晚上10:25﹚我想,我未必想做到「無心」,但我想斷除煩惱、開悟智慧,身心澄明也好,身心健康可以交給羽毛球和游泳……還有太極。

好一段日子沒練習太極,前兩天發夢,自己在潘Sir面前不懂耍,尷尬死了;校長還要在旁邊笑我,奇怪極了。想想也是時候再練習。況且,人大了,又不是小朋友,不可以這樣任性地為了一些無聊的情緒,放棄自己喜歡又對自己有益的運動。那知,一想要練習,天又下雨。我這次沒有不開心,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啫!

之前一段日子,音樂在生活中消失了。我不能聽音樂,聽到甚麼都哭,音樂失去了它應有的安慰作用。這星期好多了,我聽了《Les Miserable》,現在竟然在聽聖誕歌,用爵士樂演奏和演唱,是我送給小可愛的第一份禮物﹙沒錯,做我的小姪女,是有非一般的音樂薰陶的﹚。現在我竟然拿了來聽,讓這個有點冷、有點濕的四月,變得溫暖、平靜、飄滿白雪……對不起,只在我的房間……

“The secret of Christmas is not the things you do at Christmas, but the Christmas things you do all year through.”

我很喜歡這CD,雖然買得倉促,卻買得好。不過,它是屬於小可愛的,我必還給她,並與她一起聽,教她甚麼是好的聖誕歌。

五月開始學游水,希望成功。那我的身體會更好,我又懂多一樣玩意,當然更希望身材可以……哈哈哈!!!!

未懂游水的我,現在唯有捧着兩團「雲吞」,肚子有點痛,眼有點累。現在好應該上床看點書,然後睡覺。明天還要完成那份工作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