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09

復活之前



4月9日,是日陰天,間中有陽光

在復活之前,來一趟遠足,與一位很有智慧和識見的朋友聊天。我想,是上天為我的復活作的最好準備。

從來不知道,原來由將軍澳到香港仔只需一小時,原來香港仔有一個魚類批發市場﹙很多不同種類的魚、蝦、蟹和那些有殼的﹚,原來香港仔有船到南丫島,原來南丫島有一個地方叫模達灣。

謝謝H的邀請,讓我到訪他的新居,讓我知道南丫島有一個地方叫模達灣,讓我除了懂得由榕樹灣行到索罟灣,還可認識另一個行山路線,看到南丫島不一樣的風光。

在南丫島,不外乎看山看海看風車,不能避免的是看發電廠,今次還可看石看另一邊海岸的高樓。不過看甚麼其實都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

雖然在我心中,H既是前輩又是朋友,我倆也不是常聯絡,關於戲劇、關於創作,我向來都把心中所想與他分享,就算有時有點無知和偏頗,我都不太在乎;不過戲劇和創作之外的生活,我其實甚少與他談及。

這樣牽涉到生活和工作上的聊天,還是第一次。當中一如以往,夾雜了不少H的人生道理和處世之道。聽着聽着,總讓我思考,又或者一時不能明白,腦袋空白,不懂回應。

能夠跟H聊天,總是愉快的,也總能讓我多一個角度思考問題,嘗試跳出自己的框框,因為我總是沒有勇氣,總是害怕,有時連對象也沒有,就是害怕。害怕就讓我自劃為界了。

所有的不快和難過,都讓我更清楚自己。我以前真是太盲了,只懂橫衝直撞。以前的快樂和機會,也確實太唾手可得了,令我錯以為那些衝衝撞撞是對的。

現在,我回到五年前的處境,可是心情已經不太一樣了。

上天讓我以一個更平靜和踏實的心情,來開展適合我的路,來面對過去的自己、現在的自己、面對過去所做的和現在要做的。

這一段路程,真令人難忘。

在復活之前,讓海風肆意地穿過身體,讓太陽時隱時現地滲入皮膚,走走停停,換來一身疲倦、皮膚通紅、一頭亂髮,好讓自己睡個痛快。這,視為復活之前的快樂前奏。

前奏過後,新的生活、新的想法、新的節奏由是展開,好讓自己真正的復活、真正的重新出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