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09

我是一條三文魚……


我是一條三文魚,每天起來,定時定候,與同伴面對開始。

我是一條三文魚,或坐或站,是睡是醒,與同伴擠在一起。

我是一條三文魚,順流逆流,天晴天陰,與同伴游向一方。

蟈蟈蟈蟈,我們步伐一致,我們並不寂寞,我們總在一起。

西裝是我們的盔甲,手提包是我們的武器,我們人多勢眾。

目的地縱然有別,路徑一致。我們,真的,並不寂寞。

只是,當要歇一歇,游向相反的方向看看……

蟈蟈蟈蟈,總像是一種踐踏的聲音,

手提包迎面襲來,道路崎嶇難行。

我是一條三文魚,

三文魚,總愛,

逆流而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記一次見工所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