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9

假如我是祝英台……


山伯賢兄:

你我同窗三年,感情深厚,我更對你早生愛慕。你對我的尊重和照顧,無人能及,猶如家人。小妹只能以身相許作報答,身為你妻也是小妹的福氣。

天意弄人,不讓你我相伴終老,還要你英年早逝。我無力抵擋天意,只能心力交瘁、哭肝斷腸,那悲苦你難以想像。我的人生從來沒遇過這樣一件悲苦的事。

或者是太傷心以致神志不清,我穿着嫁衣,走進你墓中,打算與你不能同生,但能同死。可惜,我沒有立刻死去,我在你墓中已過了兩天,以你的祭品維持着生命。

這兩天,一個人在你墓中,很害怕,除了不斷回想我倆的種種,還想到自己的未來。

那三年與你同窗的生活,是我最快樂順意的時間,除了因為你,還有就是,那三年我完全自由,不受管束做自己愛做的事。這樣的自由,是我從來沒嘗試過的。我很喜歡,也很懷念。

這份懷念,竟讓我害怕死亡,非常害怕,可幸我找到你的祭品充飢。過了兩天,那些祭品已減少到只夠我一天的份量了。

我明天要離開了。山伯兄,我對你是萬分不捨的,但我更害怕死亡。我絕不會下嫁馬文才的,我想我應該可以再自由自在生活下去的。

雖然還想不到做甚麼,總之就不會隨你去死了。山伯兄,我真的不捨你。你對我的好,無人能及,但我真怕啊!

就算我真夠膽死去,誰又能確保我和你必能死後相見?如果找不到你,我豈不是枉死?到時只剩下我一人,好慘啊!

沒有你,雖然孤寂,但,這樣死去我不甘心。

山伯兄,你我就此真的拜別了。未能在墓中再作一場十八相送,只能吃下你剩下的祭品﹙你娘做的饅頭真不錯呢!﹚,還望你不要見怪;也請保佑我明天能循進來的路走出去。

山伯兄,一路走好!愚妹就此拜別!

永遠愛你的英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記觀看雙妹嘜《與山伯同床》舞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