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09

假如我是梁山伯……


是的,同窗三年了,朝見口晚見面,我怎麼可能不知道祝英台是女的呢?

但見她為人風趣可愛,與她相處總讓我開懷不已,實在不忍心揭穿她而令她離我而去。

世上有一件事情叫假裝,只要假裝的一方適當地隱瞞已知的東西,而找到另一方願意一廂情願地相信自己的無知,那假裝的行為就此完成。

要保持這個假裝的行為三年,確實不易。我唯一想到的方法,就是扮戇直、扮蠢,這樣總可給人敦厚正直的感覺。這些素質一直是一個有道德、有學問、好男子的素質,我也努力學習做到,也只是知道英台是女身這件事讓我有點為難罷了。

想不到來到現代,被聰明的現代人看穿了,卻胡亂說我是個女的。有甚麼可能?

假裝三年有甚麼稀奇?你們現代人爭分奪秒,我們可不是這麼看時間的。相處三個月,我已經知道英台是好女孩,出身又好,要得到她,我不能靠出身,就唯有寄望她喜歡我。要得到這樣的好女子,投資三年有甚麼稀奇呢?

況且,如果我一早讓她知道我早知她是女身,我不能預知她的反應。我要確保她真的喜歡我,我才可稍稍透露。這是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的做法。

到了十八相送,就已經非常明確了。人不到分離,也不知自己對身邊人那份感情原來這樣深厚。不過,為了連戲,我當然繼續扮糊塗。這個英台妹,對我真是一往情深,還騙說有個妹妹甚麼的,要我來提親。

我真是愛煞了英台妹妹,她讓我做了一個我自己都渴求做到的正人君子,那樣的胸無城府、正直善良。而世上就只有一個她,祝英台,真心誠意、徹徹底底地相信我就是這樣,真是傻豬來的。

大概,這就叫愛情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記觀看雙妹嘜《與山伯同床》舞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