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09

寫作熱身


要回家,必須要走這段路。

這是一條上坡路,每次回家,他都疲累地往上爬;而每次離家,都有墮落凡間的感覺。他已經完全適應這條路,無論爬上爬下、跑上跑落,手裡拿着東西沒有,他都不會喘氣。

就在這路上,有一間投注站。只是他很少看到它開門,他經過它時,不是太早投注站未開門,就是太晚投注站已關門。

這晚,一如以往,他拖着疲憊的身軀,拉着一輛小型手推車,內裡有兩個空的旅行袋。當他經過投注站時,投注站突然亮了燈,開了門,有一個人走出來。

﹙接着發生的事,就在劇本繼續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很努力工作,拼了命去做。上司很喜歡我,同事就…… 人,很難令每個身邊的人都滿意自己,盡本份就是了。

每個人年輕時,或多或少都希望取悅身邊每個人,希望人人都讚自己。隨着年月增長,我就明白那是不可能的。做人,也只能盡力做自己應做的,盡本份就是了。

縱使不少同事為我的努力工作推度原因,無非就是升職加薪,又為我創作了不同的擦老闆鞋故事。我都有點不在乎,也賴得為自己辯護,只要阿頭不信,工作沒受影響就是了。

反正,每天回到公司,30分鐘後就各自出發送件,又不用困在辦公室面對面。別人說我甚麼都在我背後,我聽不到看不到就不需理會了。

我很努力工作,拼了命去做。不是不是,不是為了升職加薪,不是為了頭家,不是要提升生活甚麼甚麼……我完全不是為了這些。

我想這個世界,沒人像我這樣討厭自己的工作。

每天背着三個大袋,有時還要加上一輛手推車,大熱天頂着一個大太陽,雨天則雞手鴨腳頂着一把雨傘。每天與時競賽,追趕跑跳碰。雖然這樣的生活確保我不會癡肥,有足夠的心肺運動,身材很fit,我卻很累。

我試過改變,一段時間下來,又回到原本的軌跡。慢慢的,我就不變了。不變,習慣了,不代表喜歡。

我很努力工作,拼了命去做。從來沒人明白,我為甚麼要這樣努力、這樣拼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