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09

西多士

我一直害怕長大,但那是無可避免的。

這段日子,因緣際會下與大學好友多見面,每次見面都是非常愉快的。我、她和其他幾位女孩子是大學同學,紛紛擾擾地過了那三年無憂的日子。那段日子,我們一行七人最愛在大學的canteen吃下午茶,總愛點西多士,然後吱吱喳喳地聊天和討論功課,我由那時開始就愛吃西多士了。

大學畢業了10年,我到現在吃西多士還是會想起那段日子……

畢業後,大家各自努力打拼人生,聯絡見面少了。而我這位朋友,也因婚姻移民美國了。

她現在已做了媽媽,有一個可愛活潑的兩歲兒子。我也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別人的姨姨或Auntie了。我們今天又見面,她點了西多士。我又想起我們大學那段日子,只是現在是我、她和她兒子在吃;我們倆繼續吱吱喳喳地聊天,只是聊的是照顧孩子的趣事、經驗和生活的瑣事。

這段日子,身邊有不少好友做了媽媽或是結婚,又正值我自己在這種「停頓」的狀態,我總感到自己跟不上。別人很明顯是到了人生另一階段,而我好像沒多大轉變。獨自一人時,撫心自問:我與城大時的我有甚麼分別呢?不用三秒,就得出一個結論:哈!我靚咗!同埋,我識寫劇本。

哈哈!是真的,我真是越來越美麗,看事物也越來越通達,簡直去到美貌與智慧並重。哈哈!﹙救命呀!!!﹚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也實在不用比較或羨慕,我也努力學懂如何活在當下,拋開以往的不快,或是摔掉對將來的胡思亂想。只是,我走的路,能讓我有這段日子,可以多見到我這位好友和她兒子,與她開心愉快地聊天,與她的小孩子玩玩車仔,我還是非常感恩。

我這位好友身體不好,生育和照顧孩子也令她筋疲力竭。我希望她身體健康、生活愉快!繼續發揮她的三寸不爛之舌。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